close

我不喜歡過重的酒精味以及過於甜膩的味道

但偏偏我的第一支香水是小雛菊

聞久了又甜又膩,只是酒精味較少這電我覺得還ok

到了前年掉進香水坑,出門不噴香水就跟某些女生出門不化妝一樣一天都不自在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這個牌子是去年底在微風信義買SMN的時候遇到朋友同事她推薦的

之前因為那櫃感覺太高檔所以一直不敢踏進去

香味持續看每個人狀況,我的話除非是非常淡的淡香水EX米尼姆,其他味道基本上會持續到下午三四點

選擇喜歡不會暈的香味很重要

不過那香氣合不合適當下嘗試不一定準確

尤其這種貴貴貴,買了大概要吃土一個月的牌子實在是要認真考慮

總又不可能直接向櫃哥櫃姐 : 誒!來個試用包唄

所以當天立馬回家上網拍買了一組試管,共五種試管試香

Aqua Universalis 永恆之水

當我拿到這味道時第一個反應是清爽,微酸,夏天,洗完澡的肥皂香

對我來說不是所謂的白襯衫,白襯衫是什麼味道取決在你的洗衣精味道

濃霧散去後漫步在花園裡

呼吸

是檸檬的氣息又是清雅的香氣。

看到網上有人說這支香水在他滿身大汗時卻有人跑來追問他身上是甚麼香水,覺得那人在開玩笑。

本來我也以為這故事誇大成分居多,但某天早上噴永恆之水搬上班下補貨滿身汗遇到同事,同事卻說 : 你身上好香,是什麼味道?

當下驚呆。

原來是真的!!!

太奇妙了~~

永恆之水是不論白天或夜晚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的清新香氣,不會特別逼人,但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À la rose 愛戀玫瑰 

 

朋友同事告訴我的其實就是À la rose(因為突然想要試玫瑰味道,我們就在潘海利根裡面討論起別櫃的玫瑰香水XD)

第一次聞到的感想就像是西洋小說裡會提到的

當我打開窗戶撲面而來的是沾滿清晨露水和綠葉芬芳的玫瑰園

踩著前夜下過小雨濕軟的泥土

無禮的採下了那朵最嬌豔欲滴的朝露玫瑰

原本我衝動之下想要直接敗,但買了ROSA當天非常克制地踩了剎車

在這之前我沒關心玫瑰主調的香水

更加喜歡木質和草本的香味

À la rose 是令我對其他玫瑰調香水感到興趣的原因

因為她是玫瑰卻不只有玫瑰

 

OUD  

OUD有整個系列

我手上的單純就只有OUD,這系列因為原料較難取得比其他品項單價來的較高

且也不是非常親人的香氣,建議買試香使用一陣子在決定要不要購入正裝版

我在夢中看見穿著紫色沙麗少女蒙上黑色的面紗

四周瀰漫著煙霧

少女手中一捧缽裝滿了木塊和琥珀燒起的香煙

一裊一裊   令我沉迷
 

她是辛辣又帶著著神秘的女子

當你以為看透她時卻又不是她了

OUD在我身上會一天氣溫度變化成完全不同的味道

冷天的時候濃郁溫暖又甜蜜

天氣較熱時琥珀與皮革的味道相當明顯

我偏愛在寒流來時使用她

一點點就很有味道

如果太濃很大可能會暈香

 

Petit Matin晨曦

這隻有聽說會停產

但是網路上訊息不多且還能買得到所以應該是都有持續供貨中吧

早晨沐浴後餐桌上的氣泡水與檸檬塔

碳酸氣泡彈跳鼻尖

檸檬塔香氣從口裡竄到鼻尖喚醒了早晨

如同她的名字晨曦

是非常適合早晨使用的香水

和永恆之水有些許的不同

這隻更清爽,帶點微微的冷冽,不像薄荷卻也可瞬間喚醒你還依然想睡的瞌睡蟲

 

 

Grand Soir 深宵

第一次聞到的感想其實不是那麼好說出口的:騷氣

第二次聞到卻有個畫面從腦海浮出

坐在窗邊漠然看著丈夫與情人幽會的伯爵夫人

這樣形容不是說她是怨婦用的香水

感覺到的是她的驕傲

無論如何她都還是高貴的

這隻的木香比OUD更重一些

帶了一點點成熟和誘惑的味道

我自己是會在氣溫較涼時使用她

偏於秋冬的香水

 

另外MFK的香水瓶設計我認為非常厲害

在香水滿水的情況下,肉眼不仔細看是看不出香水管的

可以去櫃上試試

他們家的櫃哥櫃姐都超級親切

每次去試香都覺得很愉快:)

 

以上  水鳥 でした

arrow
arrow

    midori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