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稍微提過Santa Maria Novella的香水

其實會喜歡他們家的香水是因為質感和自然的香氣

說真的香水是用了心情愉快.但還真不是他們家的主打

聽說內行人會買他家的藥草茶或是乳霜類產品

我就是個大外行啊~~~~哈哈哈

 

去年在微風信義和朋友分了三罐香水

分別是

ACQUA DI COLONIA FRESIA    鳶尾科

ACQUA DI COLONIA GAGGIA  洋刺槐

ACQUA DI COLONIA TABACCO TOSCANO  托斯塔尼菸草

然後下面是高中好姊妹從義大利回來拜託她帶的

ACQUA DI S.M.NOVELLA  凱薩琳皇后香水 (1533)

ACQUA DI COLONIA CINQUANTA 盟約50年紀念 (2015)

突然發現是第一支香水和最近出的最後一支香水

所以是我的最遠與最近

 

ACQUA DI S.M.NOVELLA  凱薩琳皇后香水

很多關於她家香水的文章都有提過.更多的說這是過於成熟或是古老的味道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買這支香水.完全是因為155歐可退稅12%太吸引人所以才臨時請朋友湊了一瓶

因為本來就只瞄準盟約50年紀念所以其他瓶的味道沒有特別記住

還麻煩她聞了好多其他的味道才定下這瓶.

我們都喜歡柑橘類的味道

但這瓶我第一次聞到覺得很像是在古老的圖書館或是很有年代的西洋骨董店裡會聞到的味道

比較偏向木質調加上點佛手柑.有種復古的感覺

絕對是少女一開始聞絕對不喜愛的味道XXXD

一直覺得我的好姊妹雖然是急性子但她真是個愛看書的人.所以她就非常喜歡這樣的味道認為非常的自在所以就幫我多帶了這一瓶

心情浮躁時聞木質調的香味心情會比較沉靜.所以心情煩躁時聞到會比較冷靜些

要知道香水很多都是一見鍾情.但經典往往總是無法讓人馬上接受

尤其是過了500年你只會覺得這是很老太成熟的味道

但實際使用會發現經典果然還是有經典的厲害之處.經典隽永.經得起時光考驗

缺點就是味道太不持久

雖說這系列都是淡香水.可所有的香水早上噴至少可以撐到中午.托斯塔尼菸草更是下午還隱約聞得到

但凱薩琳皇后這瓶我總覺得過沒2小時就味道散掉.整天噴的話用量有點驚人啊......

 

ACQUA DI COLONIA CINQUANTA 盟約50年紀念

名字非常簡單粗暴就是義大利文的50!! 是有多懶得取名字啦~

這是紀念佛羅倫斯和京都姊妹市50周年特別推出的香水(好吧.知道之前有個叫京都的香水所以取不出其他名字很正常)

這隻原本就是在去年微風信義開幕時有聞過的味道

完全就是一見鍾情的味道!!!

但她的價格太不可愛.所以當時忍痛放棄

台灣的經銷商實在是當成兩倍售價賣啊.....

明明所有香水(除了凱薩琳皇后香水)在義大利的售價都是90歐(2016六月羅馬價格).到了台灣就自動分成4600元和6500元

實在是剁了手也買不下去的價格.......

今天推薦另外朋友到櫃上聞香.她也很喜歡這瓶.櫃姐介紹這是梔子花主調的香水

其實拿到香水時我一直在懷疑自己的鼻子

雖然是很好聞的味道.但和我當初聞到層層堆疊的百花香氣似乎不太一樣

一聞覺得變得比較單一.可能聞得到兩種混香.但沒有第一次聞得那麼驚豔

是當天聞了太多香水嗅覺混亂還是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概念啊........

不喜歡玫瑰類型濃郁艷麗的味道.喜歡清新舒服甜美味道的話.很推薦這瓶盟約50年

 

還要再加上一點浪漫的話就是ACQUA DI COLONIA FRESIA  鳶尾科

如果不是我還有30幾ML我絕對會請我姊妹直接選鳶尾科帶回來!

聽櫃姐說這是普遍接受度很高.也是賣最好的一瓶香水

 

喜歡超級自然超級清新又喜歡戶外活動的話非常建議ACQUA DI COLONIA GAGGIA  洋刺槐

她是一般香水裡面少見的味道.很強烈的新鮮青草味.完全是掉到草堆裡的味道!!

 

中性但是不會太強硬又帶點溫暖的感覺的話就是ACQUA DI COLONIA TABACCO TOSCANO

第一次聞我真的超級不喜歡.但她的後味真的非常棒唷.是很溫暖的香草感.這瓶不分男女都很適合

以上只針對有買的Santa Maria Novella香水作分析~

 

四瓶香水合照(不含托斯塔尼菸草)

完全分不出誰是誰啊!!!!!

背面

還是長得很像.....其實我是到拍這這天才發現原來瓶身有小小的不同

除了ACQUA DI S.M.NOVELLA  凱薩琳皇后香水.其他在瓶身後會有磨砂或是直接印刷上香水名稱

像這樣

之前拿很小心很怕弄錯味道.看來我就是真的很愛瞎操心的人....

不過我的洋刺槐和其他的瓶子就有些許不同.有可能是製造時期或是批號不同的關係吧

四個瓶子站一起

上頭的紋章很美吧~

在台灣專櫃買香水的話不會給噴嘴.櫃上會給小的香水分裝瓶.方便但一直覺得很奇怪

在義大利當地買時就一定會給而且蓋子上也是有紋章.不是隨便給湊數的噴嘴

現在想想噴嘴不會是還要跟義大利另外買所以沒有吧

然後這張香水盒內的介紹卡台灣也沒有

也有可能沒特別要介紹的就沒有?有這麼偏心的製造公司嗎

當地購賣收據~

以上謝謝我的好姊妹文君幫我扛了兩瓶香水回來

新婚快樂呀~

 

以上  水鳥でした

arrow
arrow

    midori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